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戲作一二




遊逛格海多年,偶爾戲作小詩,與友應和。年歲漸長,靈思漸杳,聊集錄於此,自娛娛人




遺珠
避不開沙塵就擁抱吧
緊裹傷痛
潤澤,成明珠





日落 
是天空劇場裡一齣
喧嘩的默劇


是一場無聲的煙火秀
霎時絢爛了天與地

才轉身就落幕
瘦了視野肥了懷念


觀眾的熱情挽留不了
無人觀賞也不在意






回應Nia Liu那時的一封信

浪花讀懂了藍天
終須墜落成泡沫

流星喧囂了夜空
祈想的夢留下美麗曲線

時間冰凍了懸念
曾經的溫度在一口酒裡發酵




追夢的路上
月光攜著影子,迤邐
走向失血的夢境
日出是流汗的前奏
希望,璀璨在路的盡頭


投身征伐喧囂的人間戰場
獨自沉浮,日夜跌宕的汪洋
成功的彼岸在望
寂滅的虛無,眈眈相隨
  

陪伴的人,更迭替換
趕場跑著龍套
風景沿途上演
悲,喜,溫,涼


誓作巨人肩頭大鵬
續探,更不可測的遠方
迢遙的流浪
蜿蜒,崎嶇,深入蠻荒險境……


雨雪在臉頰,刻鑿著
鴻爪的印痕
風霜震盪出
深谷的褶皺,入眉峰


出境的身影猶自固執
不肯淡化—―曾經的想飛以及
堅定前進的姿態
―—邁向永恆





想念的翅膀 
想念的翅膀
撲動不停歇
微微的聲響
逸入風中
輕喚著你
來我夢境





詩是陳年釀造的酒
風雨原無悲喜
天地本該一色

詩人醉眼看人生
詩是陳年釀造的酒

讀詩不飲酒也醺醺然
邊讀詩邊飲酒更樂陶陶





豐腴的人生
妳從唐代仕女圖出走
向我輕移蓮步姍姍
眉眼間流漾
從容自在的波光滿滿

我投下一顆忐忑石子問路
入妳漣漪不起的心湖
妳豐美的唇紅潤如旭日
緩緩升起一朵微笑的幽蘭

牽起妳滑嫩溫潤似羊脂的手
攬住妳褪了時潮美感難環抱的腰
紙片人收斂了訕弄的低語
散射驚羨的目光發掘謎底

妳潛藏的內涵是一座寶山美礦
長保的赤子心柔軟似初雪
智慧的積累如湧泉澄淨為深潭
妳豐腴的人生豐腴了我的懷抱我的視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