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7日 星期二

夢幻台中夜

 

 

    台中國家歌劇院,建築以「洞窟」「地穴」發想,設計出「曲牆」為主的美聲涵洞,被稱為「全球最難蓋的房子」,國際媒體譽為「世界九大新地標」。因位於台中市七期重劃區,四周豪宅拔地高聳矗立似群峰崢嶸,歌劇院恰如隱身於叢林中的一顆明珠。夜間運用燈光特效增添建築外觀的瑰麗,與豪宅的燈火交輝,金碧熠耀,令人目眩神馳。頂樓的空中花園燈光昏暗,但見數個高大彎弧的透氣孔,彷彿地表突起巨型壺穴遮斷視野,偶有綠色植被攀爬其上如織錦,冷不防的,豪宅輝煌夜景卻從壺穴與壺穴的間隙「撲眼」而來,忽然,有置身異次元的錯覺……

 

    2012年曾午后遊秋紅谷,低凹的湖面映照高峻的樓層,是當時視覺極大的震懾饗宴,彷彿天更高遠,塵囂俱絕。忽忽11年流逝,再見於星光下,咖啡廳如曲水流觴的波浪狀屋簷,映現出多彩燈光下的斑駁樹影,樂音從窗櫺縫隙飄洩遠揚,周邊的豪宅燈火毫不吝惜的倒映入水中。秋風涼沁,三隻黑天鵝快速划行於七彩與黝黑交錯的湖面,偶爾拍翅、高唳,空氣中有些歡愉,也有些清冷……

 

    這就是20231012日的,夢幻台中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